首页 > 舞弊新闻 >

质检造假30年,日企又曝造假丑闻

2021-12-21

继三菱之后,日本又一老牌制造曝出造假丑闻。

日本日立子公司日立金属称,公司收到匿名举报其特殊钢产品和磁性材料产品存在违规检查、篡改数据等问题,随后,公司展开调查,发现举报属实,据调查结果显示,该公司数据造假至少30年,波及全球1952家企业。

日立金属首席金融官西冈博明在电话说明会上致歉称,“给客户、股东等有关人员带来莫大的不便与担忧,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日后将把加强质量保证体系作为管理最优先项,防止再次发生这样的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年5月,英国一列高铁的列车车厢突然出现裂缝,大批高铁被迫停用。该车厢2017年才投入使用,仅三年多久出现严重质量问题,其来源便是日立公司。

日立.png

这并非日立集团首次曝出造假丑闻。

2018年,日本日立集团旗下公司日立化成公司承认曾篡改6万枚工业用铅蓄电池的检测数据,并将数据填入提交客户的检测报告中,随后又发现消息称,显示器材料及汽车零部件等新发现违规检测,问题产品涉及包括已公布的半导体零部件及铅电池在内的30种产品,已交货的客户扩大至约2400家企业。

日本日立集团成立于1910年,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旗下业务涉及电力、能源、制造业等诸多领域,子公司日立金属是日本特殊钢的主要厂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