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E考试

关于CFE证书

合规/反舞弊从业者需要同时具备财经、金融、法律、犯罪学、心理学等相关领域的知识背景和一套独特的技能,注册舞弊审查师(Certified Fraud Examiners, CFE)资格证书是国际舞弊防范和调查领域的金牌证书,获得这一证书标志着持证人在舞弊预防、调查和威慑等方面拥有过硬的专业知识。

完善的课程体系,将对考生进行系统的舞弊和舞弊风险警示和信号的识别,以帮助企业界定舞弊风险高发区,建立和实施舞弊风险防控计划,做好预防和威慑;掌握舞弊调查的流程和有效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撰写合格的调查报告,尽力挽回组织的经济损失,维护组织形象;以及熟悉和舞弊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司法诉讼流程。根据ACFE协会2018年全球调查报告显示,雇佣CFE的企业,其发现舞弊的速度比没有雇佣CFE的企业要快50%以上,舞弊造成的经济损失也会比没有雇佣CFE的企业要少62%以上。

证书优势

影响公司的经营情况,有效降低企业法律、经济和社会声誉风险和损失;

驱动事业成功,标志拥有相关专业知识与能力;

从同行中脱颖而出,有助职位获得与晋升;

提高收入水平;

建立行业知名度及信誉;

增强职场竞争力和工作保障。

超过75%的世界500强公司里面至少有一个CFE持证者

CFE覆盖率超过全球180个国家

有CFE证书的比没有CFE证书的多赚31%
*2017/2018 compensation Guide for anti-fraud professionals

在招聘政策上得到认可
---包括FBI,SEC和南非税务局在内的组织

当今最具市场价值的证书之一
---来自Robert half international

持证人感言

Richard Barbieri CFE
风控部高级经理

拥有像CFE这样被国际认可的资格证书,帮我获得了很多在专业会议和行业交流中进行讲演的机会。也大大提升了在公司和团队的影响力!

Samantham Zhou CFE
高级舞弊风险分析师

如果我没有CFE证书,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获得这样的工作机会,去做我梦寐以求的工作。

Connie Tommerup CFE,CPA

在1-10的等级中,CFE证书对我来说是10级,如果没有这个证书我的可信度将是0。

George W. Hall CEF,CGFM
高级内部审计师

拥有CFE证书让我成为了在财务管理,情报,应急资金和军队,全球军事情报内部控制项目管理等领域和打击欺诈,浪费,和滥用的变革领导者。

HITA VAN WYK,CFE,CA(SA)
集团财务与治理总监

CFE证书让我更有竞争力,这是一个国际公认的证书,由于我在一个跨国组织工作,CFE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证书。

Melissa Yang, CFE, CIA, CCSA
公司总会计师

拥有CFE证书让我在众多从业者中显得更为专业,也让我对一直从事反舞弊工作更为坚定。我知道很多HR或者高层在筛选简历的时候,他们的目光总是关注在名字后面的那些资格证书。哈哈,在我们这个部门,CFE资格证书无疑是最受欢迎的。

考试科目(4科)

财务交易与舞弊类型(Financial Transactions & Fraud Schemes)

财务交易与舞弊类型(Financial Transactions & Fraud Schemes)

测试您对会计记录中发生的舞弊性金融交易类型的理解。 要通过这门课程,您需要证明自己具备以下知识和技能:基础会计和审计理论,常见舞弊类型,阻止舞弊的内部控制以及其他审计和会计事项。

法律(Law)

法律(Law)

确保您熟悉进行舞弊调查的许多法律程序和后果,包括刑法和民法,证据规则,被告和原告的权利以及专家证人事项。

舞弊调查(Investigation)

舞弊调查(Investigation)

包括有关访谈,问询,发表声明,从公共记录中获取信息,追踪非法交易,评估舞弊和撰写报告的问题。

舞弊防范与威慑(Fraud Prevention and Deterrence)

舞弊防范与威慑(Fraud Prevention and Deterrence)

测试您对人们为何实施舞弊的理解以及防止舞弊的方法。 本课程涵盖的主题包括犯罪因果关系,白领犯罪,职业舞弊,舞弊预防,舞弊风险评估以及ACFE职业道德守则。

在线真题测试

考试资格

学历
本科
专科
工作年限
2年或以上
4年或以上
专业
不限
相关工作经验
从事会计(财务会计、管理会计、法务会计等)|审计(内部审计、外部审计)|舞弊调查(组织内部,外部调查机构)|风险管理、安全保障、损失预防|合规部门|监察部门|法务部门|数据分析、企业平台系统搭建或管理维护|提供法律支持,直接或者间接参与诉讼或者仲裁等|提供财税/合规/舞弊/诉讼等咨询和调查服务|高校或教育机构从事相关教学工作|政府和监管相关部门工作等。

考试步骤

STEP1

Join the ACFE,成为ACFE协会会员成为ACFE协会的准会员是CFE认证的第一步。
CFE考试资格积分制,需具备至少50分才能参加考试。取得分数的规定如下:每完成一年大学课程,可得10分,从事与舞弊查核有关的工作,每满一年,可得5分。

STEP2

Prepare for the CFE Exam,准备CFE考试学习“ 舞弊审查师手册”( Fraud Examiners Manual)。“舞弊审查师手册”是一个2000页的指南,介绍考试技巧和程序。

STEP3

Apply for the CFE Exam,申请参加CFE考试填写在线申请表并提交付款,上传相关证明资料。

STEP4

Pass the CFE Exam,通过CFE考试考试形式为计算机考试,考试时间非常灵活。只要能连接到网络,考试地点不限。每门课程有100道单项选择题,每门考试时间为2小时15分钟,提前考完可以提前结束,75分合格。

考试步骤

考试细则

我要参加考试

详情请关注ACFE中国唯一指定考试服务培训商

课程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