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弊现象自古有之,存在于各个国家、各个行业和大大小小的企业、政府和非营利组织之中,只是有不同的程度差异。舞弊手段隐蔽、五花百门,伴随着技术进步而不断翻新的舞弊行为,对企业和社会带来的危害难以估量。据ACFE2018年度调查报告统计,企业因舞弊而遭受的损失约为营业收入的5%,这样算来,2018年舞弊行为在全球范围内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高达4万亿美元!

企业主动反舞弊,加强舞弊防范、控制和侦查,被认为是最有效的规避经营风险的手段,能够有效的降低舞弊损失。在美国,反舞弊领域已经发展到一定程度,几乎每个大中型公司都有自己的内部反舞弊又称合规部门。在中国,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也滋生了越来越多的企业舞弊、欺诈和腐败。舞弊所制造的错误信息严重误导了各类决策者,破坏市场运行机制;侵犯股东、债权人、顾客即雇员的合法权益,蒙受巨大经济损失;通过隐匿收入、虚列支出偷逃国家税款,导致国家税收流失。如何鉴别企业在哪个环节存在舞弊欺诈行为、如何建立健全风险防控体系,降低舞弊欺诈现象的发生,成为每个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ACFE China致力于反舞弊理念、理论和新型技术手段的推广和应用,已为中兴、埃森哲、阿里巴巴、海航、HSBC、可口可乐等众多企业成功提供关于舞弊防范和预防、舞弊调查等方面的内训课程。课程注重结合企业和行业现状,针对企业需求设计课程和匹配经验丰富的讲师,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结合案例和学员的问题,注重与参训人员的互动。愿通过各方的努力,一起营造人人崇尚廉洁,事事秉持公正社会“新常态”,齐力推动反舞弊事业向纵深发展。

定制化服务

为企业在职人士提供专业培训及解决方案一体化服务及咨询,有效帮助企业实现部门职能优化、团队专业提升及个人技能发展。打造法务合规、银行和证券等相关行业培养拥有国际视野的精英人才;企业可定制化的培训服务及方案,成为众多知名企业的内训合作首选。

专家智囊团

  • 企业反舞弊方向

    张苏彤特邀财经研究专家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财务会计系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高层管理教育中心主任
    中国法务(司法)会计研究会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
    中国计算机法证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兼职教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同行评议专家
    财政部会计法修订咨询专家
    北京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法律专家小组副组长
    美国注册舞弊审查师协会会员兼中国北京分会副会长

    研究成果:
    1. 专著:《法务会计研究》,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 2009年4月出版(独立完成)。
    2. 专著: 法务会计的诉讼支持研究 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2012年5月(独立完成)。
    3. 译著:《联邦政府审计》 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 2009年1月出版(首席译者)。
    4. 教材:《法务会计双语教材》(forensic accounting)改编 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 2009 年3月出版(独立完成)。
    5. 教材:《法务会计高级教程》,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7年3月出版(独立完成)。
    6. 教材:《初级会计学》南开大学出版社 2004.9出版(主编)。
    7. 法务: (司法)会计前沿问题 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 2009年4月 主编 48.5万字。
    8. 专著:《法务会计的诉讼支持研究》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2012年5月。

  • 企业反舞弊方向

    Helen HU

    澳洲公共会计师
    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
    美国注会中国联盟副秘书长
    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特聘讲师
    美国注册会计师华盛顿州执业(USCPA Washington State Licensed)
    美国法务注册会计师(FCPAi)
    美国注册舞弊审查师(CFE)兼美国注册舞弊审查师协会北京分会会长

    Helen老师曾任职于加拿大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多年的审计和舞弊侦查工作。主持编写过适合中国考生的美国注册会计师考试辅导教材,拥有广泛的学员群。在长达16年的职业生涯中连续成为埃森哲、卡特彼勒、摩托罗拉、花旗银行和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指定的内训金牌讲师。拥有丰富的中国和海外会计实务及管理会计经验,授课独树一帜,口碑极佳,每年各大知名事务所、企业等其他机构慕名邀约。

  • 企业反舞弊方向

    Tina Hu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会计与金融双学士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会计硕士
    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特聘讲师
    澳洲注册会计师(CPA Australia)
    香港注册会计师公会(HKICPA)会员
    美国法务注册会计师(FCPAi)
    美国注册会计师华盛顿州执业(USCPA Washington State Licensed)
    美国注册舞弊审查师(CFE)兼美国注册舞弊审查师协会广州分会会长
    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协会会员,CFA一级高分通过者

    Tina老师曾担任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审计师,参与的项目有紫金矿业、IGG游戏、百世物流、东方梦工厂、绿叶制药等。对中国、美国、香港会计准则、SOX、内部控制、公司治理、财务分析、公司战略分析、审计方法论、舞弊审查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专业知识,曾为中兴通讯提供企业内训课程,全国资深的ACFE反舞弊财会交易科目辅导专家。

  • 企业反舞弊方向

    熊炜

    中国注册会计师

    熊老师在发证与诚信合规服务以及财务审计方面拥有11年的丰富经验。为来自多个多个行业的客户提供公司合规审阅、公司舞弊调查、反商业贿赂及腐败等相关服务。参与多家制造业企业财务舞弊内部举报的相关调查,并协助企业估算这些舞弊行为可能造成的潜在财务损失。

  • 企业财务合规方向

    沈悦

    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持证人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管理会计分会顾问、
    天津市管理会计咨询专家
    东北财经大学会计硕士MPAcc研究生兼职导师
    哈尔滨工业大学会计硕士MPAcc行业导师
    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创业导师

    沈老师深耕管理会计相关的培训多年,包括企业培训(针对企业在职财务和中高层管理者)和财经证书培训(注会、会计中级、CMA、USCPA、ACCA等),服务的企业客户包括华能澜沧江水电、大禹节水、天津泰达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华检、天津灯塔涂料、中煤设计院、天津斯巴克瑞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兴财光华会计事务所天津分所等,服务的其他组织包括天津市财政局(会计学会)、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商业会计学会风控与审计分会、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天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成本和现金管控、全面预算管理、财务报表分析、业财融合和价值创造、税收筹划等。

  • 企业财务合规方向

    张毓敏

    中国注册会计师

    在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担任法证及诚信合规服务合伙人,在法证与诚信合规服务以及财务审计方面拥有超过18年的丰富经验,曾为不同行业的客户提供专业服务,涉及的行业包括房地产、高科技互联网行业、以要与医疗健康行业、通信行业、保险业、教育行业、工业制造业、能源电力、海运业及消费品服务业。协助多家企业进行包含分销商、销售和市场团队等不同部门的合规审阅。审阅内容包括公司整体层面上合规风险和施行情况、在业务领域内反舞弊和反贿赂方面的合规政策的执行情况以及在供应商的选用、对客户行贿以及市场部费用报销等行为。

  • 企业财务合规方向

    芦珍妮

    香港理工大学专业会计硕士
    HKICPA香港注册会计师
    CICPA中国注册会计师

    前香港会计师事务所高级经理,前香港上市公司高级财务经理。尤其擅长公司内审/合并报表等相关知识,曾负责多个世界500强公司的审计项目。

  • 企业财务合规方向

    王齐川

    工商管理硕士
    注册估值分析师
    注册管理会计师
    高级会计师

    现任北京长财咨询管理集团,财务咨询师。 二十五年财务管理工作经验, 历任多家外资企业、民营企业财务 总监,精通运营分析、成本管理、全面预算;擅长公司估值、投融资分析、上市规划等。

    曾辅导过上百家企业的财务管理工作,及数十场的企业 EXCEL 授课,实操经验相当丰富。

  • 数据安全合规方向

    Luna Liu

    专业资质:
    CISSP、FIP、CIPP/E、CIPM、CIPT、CDPSE、DPO等认证。

    个人简介:
    北京大学硕士(系统与⽹络安全);
    近10年网络安全相关从业经验,熟悉国内外信息安全及数据合规⽅⾯的监管要求,擅长企业信息安全体系建设、数据安全风险评估与治理,丰富的安全咨询与合规审计经验。

    擅长课程:
    CIPM、CIPP/E、CIPT

  • 数据安全合规方向

    Jennifer Zhang

    专业资质:
    CIPP/E,
    CIPP/US,
    中国执业律师。

    个人简介:
    国内985法学硕士;
    国外G5高校LLM;
    对欧美隐私法律有相当广泛的了解,具有律所实务经验。
    曾经参与1个国家级、2个省部级课题研究,并有5篇论文发表于知名期刊上。

    擅长课程:
    CIPP/E、CIPP/US

  • 数据安全合规方向

    Danny Lau

    专业资质:
    CIPM、CIA、CISA、CPA Australia。

    个人简介:
    超过25年的专业服务经验,在IT治理、IT风险管理、信息安全、系统研发、数据分析、反欺诈等领域具有丰富的咨询经验。
    参与实施的代表性项目包括多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及大型互联网公司的信息安全体系规划、IT风险管理体系、系统研发安全、数据安全、外包风险管理、移动安全保护、用户信息保护等。

    擅长课程:
    CIPM。

  • 数据安全合规方向

    Mike QU

    专业资质:
    CIPT、CIPP/E等国际认证。

    个人简介:
    在世界500强企业担任首席隐私科学家,从业超过25年,隐私合规理论与实际经验相当丰富。密码学专业博士,通信工程专业硕士。曾为国内知名企业举办CIPT课程内训,取得良好反馈。

    擅长课程:
    CIPT

  • 数据安全合规方向

    刘杨叠絮 Jodi

    专业资质:
    中国执业律师;
    数据隐私保护CIPP(亚洲&欧盟&美国)持证者

    个人简介:
    英国萨塞克斯大学LL.B;
    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 LL.M;
    意大利都灵大学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学院 LL.M

    擅长课程:
    数据隐私保护、跨境合规等

  • 涉外法律方向

    黄斯嘉 Scarlett

    专业资质
    美国纽约州执业律师;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

    个人简介
    中山大学LL.B.;
    范德堡大学 LL.M.;
    亚利桑那大学J.D.

    擅长领域
    Torts、Contracts、Civil Procedure

  • 涉外法律方向

    李璇 Elizabeth

    专业资质
    中国律师职业资格;
    美国加州执业律师

    个人简介
    中国政法大学, LL.B;
    University of Florida, LL.M;
    UNC - Chapel Hill, LL.M & J.D

    擅长领域
    Contracts、Criminal Law、Real Property

  • 涉外法律方向

    薄淞尹 Serena

    专业资质
    中国执业律师;
    美国纽约州执业律师

    个人简介
    Emory University LL.M;
    CUHK Ph.D

    擅长领域
    Constitutional Law、Civil Procedure、Torts

  • 涉外仲裁

    洪逸山 Yishan

    专业资质
    中国执业律师;
    英国皇家特许仲裁员协会会员(MCIArb)

    个人简介
    香港城市大学LLM,就读国际商事仲裁方向;
    就职于国内大型律所

    擅长领域
    主导处理过HKIAC和ICC涉外仲裁案件,熟悉国际商事贸易仲裁,在涉外仲裁方面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 涉外仲裁

    于星洲 Frank

    专业资质
    中国律师职业资格;
    澳洲注册律师;
    英国皇家特许仲裁员协会会员(MCIArb)

    个人简介
    澳洲阿德莱德大学LLM (法学硕士)
    澳洲邦德大学JD (法律执业博士) (在两年时间内完成三年的课程)高分通过考试
    师从新加坡仲裁中心创始人、第一任主簿、
    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
    独立仲裁员Lawrence Boo.

    擅长领域
    涉外仲裁、调解等专业板块

  • 反洗钱

    杨济铭 Yang

    专业资质
    国际公认反洗钱师,
    美国注册舞弊审查师,
    国际注册反舞弊师

    个人简介
    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学士学位,
    澳门大学法学院硕士学位,
    ACFE深圳分会会员,
    广东省企业内部控制协会,
    企业反舞弊联盟个人会员

    擅长领域
    反洗钱、反舞弊等合规领域板块内容

  • 反洗钱

    曾程东 Sherrinford

    专业资质
    际舞弊审查师(CFE),
    国际公认反洗钱专家(CAMS)

    个人简介
    广州中医药大学本科经济学士学位,
    高雄义守大学国际商务学系交换生,
    英国北安普顿大学商务管理本科管理学士学位,
    英国北安普顿大学MBA,
    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擅长领域
    反洗钱、反舞弊等合规领域板块内容

    {/bl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