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弊新闻 >

多样性和包容性

2023-10-16

本文由ACFE China校对翻译,如需转载,请提前告知。


多样性和包容性

克服反舞弊调查中的隐性偏见


图片


每个人都有个人偏见,但让这些偏见影响我们对嫌疑人的看法可能会影响舞弊调查的完整性。在这里,我们解释了什么是无意识偏见,以及舞弊审查员可以做些什么来克服这些偏见。


在2022年伊丽莎白·霍姆斯因舞弊被判罪之前,这位Theranos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被认为是一个年轻、有魅力、受过高度教育的女性,以其血液检测技术将彻底改变医疗保健领域的期望,令成千上万的人为之倾倒。她吸引了高调的投资者,并出现在各种标榜她亿万富翁身份的杂志封面上。但霍姆斯的故事最终被揭穿,她的技术被证明是一场骗局。霍姆斯之所以能够长期欺骗如此多的人,是因为她依赖于人们对成功企业家的看法。她模仿了她的英雄、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甚至穿上了他标志性的黑色高领衫。正如《金融时报》编辑吉利安·泰特所写,霍姆斯作为一个在男性主导行业中罕见的女性首席执行官,拥有一种"光环效应",特别受到那些希望看到女性在科技领域取得成功的人们的青睐。(参见《伊丽莎白·霍姆斯对我有关性别偏见的教导》吉利安·泰特,《金融时报》杂志,2019年12月4日刊)。


人们可能会愿意忽视对于霍姆斯的警惕信号,因为她符合他们的偏见并印证了他们的世界观。每个人对世界都有一种观察方式,这是通过文化、个人经验和其他因素培养而成的。个人经验塑造了我们每个人的个性,但舞弊调查员必须确保这些经验不会损害调查的诚信性。正如《舞弊审计员手册》所说:“……面试者不应具有偏见。”(参见《高效面试者的特点》,舞弊审计员手册,第3章:调查,2022年版。)然而,努力克服偏见并不总是容易的。舞弊审计员应该如何确保自己的偏见不会影响他们的调查?与大多数技能一样,这是一种需要培养,并需要首先认识到自己拥有偏见的技能。



认识隐性偏见


斯坦福大学的心理学教授詹妮弗·艾伯哈德在她2019年的著作《偏见:揭示塑造我们所见、所想和所做的隐藏偏见》中写道,人类的大脑不喜欢混乱,所以它会对所有事物进行分类,包括人。但这种分类的过程会导致心理错误,即偏见,影响思维和行为。偏见有助于理解世界,但它们会导致人们从不良信息来源寻求信息,寻求现有信仰的确认,或对事件进行错误回忆。(参见“警察部门和我们其他人应该如何克服隐性偏见,一位专家的观点”,Belinda Luscombe,《时代》杂志,2019年3月27日,《如何思考“隐性偏见”》,Keith Payne, Laura Niemi和John M.Doris,《科学美国人》杂志,2018年3月27日)然而,大多数人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偏见;它们是无意识和隐性的。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数据,隐性偏见会自动且无意识地影响判断、决策和行为。(参见“隐性偏见”,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隐性偏见的危险之处在于它在无意识的层面上起作用,”前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金融犯罪和领导力专家布雷特·胡德表示。“舞弊调查员不太可能有意偏离客观性,但我们的大脑以一种我们没有意识到的方式工作,这会不经意地导致舞弊调查员犯下其他情况下他们本会回避的错误。”


Dima Ghawi在第33届ACFE全球舞弊年度会议上谈到了高管的多样性,她告诉与会者,三种最常见的隐性偏见形式是:


  • 亲和力偏见——倾向于与我们有相似之处的人。

  • 确认偏差——倾向于挑选符合先前信念的信息。

  • 联想有罪——根据某人所属的群体(如宗教、种族或文化)来评判某人的倾向。(见《你不能只用香蕉做奶昔:关于多样性、公平性和包容性的对话》,首席财务官Kate Pospisil著,FraudConferenceNews.com,2022年6月21日。)


每一种偏见都可能损害调查。胡德说:“亲和力偏见会导致舞弊审查人员给予他们喜欢的人怀疑的好处,而他们不喜欢的人则不会得到同样的特权。”


具有确认偏见的舞弊审查员可能一开始就认为嫌疑人年龄太大、太漂亮或太富有等,无法实施舞弊,并可能忽视关键证据。如果舞弊审查员依赖于他们对嫌疑人的预先判断,而不是收集他们所能收集的所有信息,并根据事实进行调查,那么关联犯罪可能会阻止调查的进展。



反舞弊调查中的隐性偏见


在调查的每个阶段,舞弊审查员都应考虑他们的偏见,以确保他们遵循案件的事实,并准确地在书面报告中呈现这些事实。


在采访过程中,建立关系是信息收集的关键,这一点正是舞弊调查员深知的。预设偏见可能会导致与被采访者建立联结变得更加困难,因为他们可能与你有较少的共同之处,比如来自不同的文化、种族或宗教。这种类似所谓的关联罪行的偏见可能导致采访时间缩短,错过了收集信息的机会,甚至过早地对被调查对象的有罪或无罪作出评估。


或者,如果你觉得自己与受访者有更多的共同点,可能会导致亲和力偏见及其所有相关问题。例如,你可能有一个更长的面试时间,但错过了欺骗的迹象。


无论哪种方式,这些类型的偏见都可能导致你忽视相互矛盾的证据,误判某些证人的可信度,过早做出假设,并以符合先入为主的理论的方式解释信息。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你可能会决定你知道发生了什么,并提前结束调查,认为你不需要任何额外的信息。


最终,隐性偏见的影响可能会对舞弊调查的准确性和公平性产生严重影响。舞弊审查人员必须认识到并尽其所能减轻偏见,确保进行彻底客观的调查。



克服隐性偏见


尽管你的意识可能会拒绝某些偏见,但你的潜意识会在那里回忆它们。克服隐性偏见需要共同努力。幸运的是,舞弊审查人员可以采用一些策略来控制他们的偏见。(见《我们的无意识和有意识的头脑每天都在战斗》,吉姆·泰勒博士,《今日心理学》,2022年2月18日。)


最好早在调查开始之前就直面偏见。对自己进行隐性偏见教育或为团队提供隐性偏见培训可以让你领先。通过组建一支由不同背景和经验的调查人员组成的多元化团队,遏制偏见。审查所有可用证据和信息的不同群体更有可能质疑对嫌疑人或证人的任何过早判断或假设,以确保调查公平客观地进行。舞弊审查员可以采用的另一种避免偏见的策略是标准化的调查协议,该协议解释了调查过程中使用的过程和期望。


美国家庭医生学会建议使用以下八种缩写为IMPLICIT的策略来识别和克服偏见。(参见《FPM期刊》,2019年8月16日,“识别和减少隐性偏见的八种策略”。)


  • 反思:通过内隐联想测试(IAT)或其他自我分析工具,如FranklinCovey的偏见自我评估,探索和识别你的偏见。不过,IAT需要注意的是:舞弊审查人员不应将其视为他们偏见的最终决定;研究表明IAT的结果可能是不可靠的。将其作为自我反思的工具,与其他评估工具一起使用,以获得全面的观点。同样重要的是,提供专家证词的舞弊审查员要知道他们的IAT结果可以作为审判中的可发现材料。(参见“如何思考‘内隐偏见’”、“内隐联想测试”、“项目内隐”和“偏见自我评估”,FranklinCovey。)

  • 正念:练习减轻压力和增加正念的方法,如集中呼吸。

  • 透视:从另一个角度思考经验。阅读或观看有关这些经历的内容,或直接与其他群体的人互动。

  • 学会放慢速度:在与人互动之前,停下来反思,减少反射性行为。想想来自刻板印象群体的人的积极例子,比如公众人物或私人朋友。

  • 个性化:根据人们的个人特征而不是他们所在群体的特征来评估他们。通过共同的兴趣与他人建立联系。

  • 检查你的信息:避免诸如“我们看不到肤色”之类的言论。使用欢迎和接受差异的言论,如“我们相信每个人都应该得到尊严和尊重,无论他们的差异如何。”

  • 制度化公平:通过制定原则和流程,实现更公平的政策和计划,支持组织中的多样性和包容性文化。

  • 举两个例子:抵制隐性偏见是一项终身工作。你必须经常寻找新的改进方法。



你的偏见是什么?


认识到自己的偏见意味着承认自己有事先形成的观念、假设或态度,这些观念、假设或态度会影响你如何应对不同的情况。一些常见的偏见迹象包括对个人或团体作出冲动性判断或假设、忽视或驳回与自身信仰相抵触的证据,以及依赖刻板印象或概括,而不是客观证据。要认识到自己的偏见,需要评估自己的思维过程,质疑这些假设,并考虑不同的观点。这有助于让你更加意识到自己的偏见,以便开始采取措施减轻其对你的决策产生的影响。


隐性偏见是生活中的一部分,认识到我们拥有偏见并为克服它们而努力,可以使我们成为更好的反舞弊专业人员。问问自己,“为什么我会这样想?”在自我的内心深处寻找答案,并了解自己的偏见,以便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克服它们。要认识到,仅仅因为你与被采访者有某种共同之处,并不意味着他们无辜;嫌疑人的肤色或性别表现与他们的有罪无罪无关;确保自己不会过早下结论,从而影响调查结果。承认和认识到偏见并不总是容易的,但意识到它们的存在是克服它们的第一步。



原文链接:

https://www.fraud-magazine.com/article.aspx?id=4295021072

原文标题:

Diversity & Inclusion

Overcoming implicit bias in anti-fraud investigations

作者:

Kate Pospisil,C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