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弊新闻 >

中国无人机制造商大疆揭露了可能导致1.5亿美元损失的欺诈行为

2019-06-11

记者Joshua Berlinger报道

更新于2019121日格林尼治时间1036(香港时间1836)


香港(CNN商业)顶级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公司宣布,在发现可能导致数千万美元损失的欺诈案件后,该公司解雇了部分员工。


这家中国民营企业是全球最大的民用无人机制造商。该公司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一项内部调查发现,员工为了个人经济利益,夸大了某些产品的零部件和材料成本

 

这一事件引发了人们对中国最知名科技公司之一的财务管理的质疑。该公司每年在全球销售数十亿美元的无人机。

 

大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就此案与执法官员联系。该公司还表示,将加强内部控制,并在事件发生后建立新渠道,让员工提交与任何违反公司工作场所行为准则政策相关的机密和匿名报告

 

报道称,该公司解雇了29名员工,欺诈可能造成的损失达1.5亿美元。

 

大疆发言人拒绝向CNN证实这些数字。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将继续调查情况,并全力配合执法部门的调查。大疆总部所在地深圳警方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拥有约1.4万名员工的大疆,通过开拓全球消费无人机市场,成为中国最成功的本土科技公司之一。该公司首席执行官Frank Wang2006年在香港一所大学学习期间创立了这家初创公司,他被《福布斯》评为首位无人机亿万富翁


据行业研究公司Skylogic research的数据,如今,该公司占据了近四分之三的民用无人机市场,分析师认为该公司遥遥领先于同行。


其竞争对手之一GoPro去年退出了无人机市场,理由是监管机构存在困难,市场竞争极其激烈。


CNN记者方南林对此报道也有贡献


文章译自:https://edition.cnn.com/2019/01/21/tech/dji-fraud-investigation-china-intl/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