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弊新闻 >

特朗普和他的公司可能因银行和保险欺诈而接受调查

2020-08-05

image.png

转载CNBC 2020年8月3日报道


检察官办公室周一在一份新的法庭文件中透露,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小塞勒斯-万斯(Cyrus Vance Jr.)可能正在调查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及其公司可能存在的保险和银行欺诈。


在这份文件中,万斯的办公室敦促一名联邦法官否决特朗普制定新法的企图,该企图旨在防止检察官通过大陪审团的传票从他的会计师那里获得他的纳税申报单和其他记录。


众所周知,万斯的办公室正在从会计公司Mazars USA寻找特朗普的财务记录,这是调查总统的公司特朗普集团(Trump Organization)如何向自称多年前与特朗普发生过性关系的色情明星丹尼尔斯(Stormy Daniels)支付一笔私人资金的一部分。尽管特朗普否认与丹尼尔斯有性关系。


白宫、特朗普集团和特朗普的律师都没有立即对万斯的申请发表评论。


川普在周一晚上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对他的公司可能进行的刑事调查时表示,这只是政治迫害的继续


总统将地方检察官可能采取的行动与他2016年竞选总统以来的其他调查相提并论,包括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对俄罗斯干预选举的调查,以及众议院推动的弹劾程序。


特朗普说:“这是民主党的事,他们在穆勒身上失败了,他们在一切方面都失败了,他们在国会身上失败了,他们在这场游戏的每个阶段都失败了。


特朗普说:“这是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政治迫害的延续,我对此一无所知。”,“他们这样做很可怕,真的很可怕。猎巫行动已经进行得够久了。


特朗普在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因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而遭到弹劾;他在共和党占多数的参议院被宣告无罪。


万斯在曼哈顿美国地区法院的办公室周一提交的文件没有明确说明,除了用封口钱支付之外,他们还在调查。


但该文件指出,该办公室正在寻找长达10年的财务记录,以确定它们是否包含“各种个人和实体在过去几年里可能进行的不当财务交易”的证据。


万斯的办公室援引去年的新闻报道写道:“在马扎尔斯发出传票的时候,有一些公开指控称,原告位于纽约县的特朗普集团(Trump Organization)有可能在十多年前从事犯罪活动。


文件称,“这些报告描述了涉及纽约县的个人和公司行为者的交易,但这些人的行为有时跨越了纽约的边界。”


该文件还援引了此前法院的一项裁决,该裁决指出,“调查可能会导致一个有利的结果,主要与特朗普集团及其官员涉嫌保险和银行欺诈有关。


去年,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师兼顾问迈克尔·科恩(Michael Cohen)在国会作证时表示,特朗普出于税收和保险的目的,对房地产资产进行了膨胀和紧缩。

万斯办公室在提交给法院的文件中还表示,特朗普试图阻止传票的第二次诉讼“只是重复了本法院以前驳回的指控和论点”。


万斯的办公室说,总统的“新”文件没有任何新的内容,而且(特朗普)完全没有比他之前在这个法庭上更有力地展示出他的不诚信。


检察官还向法官维克多·马雷罗(Victor Marrero)辩称,川普反对传唤的诉讼“只是为了拖延大陪审团的调查”。


该办公室表示:“每过一天,原告就会有效地获得被本法院、上诉法院和最高法院驳回的‘临时绝对豁免’


地方检察官还认为,进一步拖延会增加证据丢失和某些罪行的诉讼时效期满的可能性。


美国最高法院上个月驳回了川普提出的阻止传票的请求,裁定总统在任职期间不享有国家检察官调查罪行的豁免权。


但是最高法院允许川普在联邦地区法院一级提出反对传票的其他理由。


总统的律师上周在他们的新诉讼中就这样做了。


该诉讼称,传票“相当于对总统的骚扰,侵犯了他的合法权利”,在它所寻求的记录中“太过极端”,而且“并不局限于大陪审团2018年开始的调查”。


川普的律师还在诉讼中辩称,传票“是恶意发出的”。


特朗普拒绝向公众公布他的所得税申报表,扭转了40多年来其他总统的做法。


原文标题:Trump and company could be under investigation for bank and insurance fraud, Manhattan DA Vance reveals

相关链接:https://www.cnbc.com/2020/08/03/trump-taxes-da-cyrus-vance-asks-judge-to-dismiss-subpoena-challeng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