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弊新闻 >

80后药剂科主任受贿31万余元被捕,知名药企及CSO共39名药代涉案!

2021-02-23

近日,山西省沁源县人民检察院发布一则起诉书(沁检一部刑诉 [2020] 66号)。从起诉书得知,长治市沁源县人民医院药剂科原主任梁晓涉嫌受贿罪被起诉。

这位80后药剂科主任在职期间 ,利用职务便利,为药企销售代表、药品配送公司工作人员在完成药品销售任务、配送量、结算货款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在2018年1月至2020年7月期间,先后36次通过现金、支付宝、微信、银行卡、购物卡等形式收受回扣金额共计314730元,知名药企及CSO共39名医药代表涉案。

42DE49A9-ED13-474a-A654-38457FCB3C96.png

经依法审查查明:

2018年1月至2020年7月,被告人梁某某利用担任沁源县**医院**剂科**和**的职务便利,为药企销售代表、药品配送公司工作人员在完成药品销售任务、配送量、结算货款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代某某、张某某等39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14730元。明细如下表:

640.png

药剂科在医院内部负责药品供应、制剂配置等药学服务,把控着医院进药的门户,自然也是各路行贿者重点“进攻”的目标。令人惊讶的是,在3年不到的药剂科领导生涯中,梁晓竟然来者不拒。

从表中可以看出,该药剂科主任受贿金额有大有小,大至上万元小则几百元,可想而知,金钱诱惑是多么的难以拒绝,对于收受回扣而言更是来者不拒。


image.png


梁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积极退赃,涉案款物已全部追缴,其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目前以受贿罪被捕。

根据长治市纪委监委网站披露的消息,梁晓1988年出生,被起诉的时候,还不到32岁。从纪委公布的梁晓履历来看,当上县医院药剂科副主任之后,梁晓就开始了受贿。


image.png


中纪委多次发文痛批医药行业腐败现象,国家卫健委、工信部、公安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印发2020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的通知》。通知明确提出,开展打击医疗机构从业人员收取回扣专项治理,重点检查医疗机构从业人员接受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医药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或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形式给予回扣的行为。并且多家三甲医院已明令禁止医药代表进入。由此可知,医药反腐,正式进入全面曝光、全面整治的新阶段。

起诉书原文如下:

640 (1).png


2020年8月28日,国家医保局发布了《关于建立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制度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委托服务企业、以及代理企业为自己的药品实施的商业贿赂,承担连带责任”。


医药企业想要置身事外,不会那么容易。


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