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弊新闻 >

"科技巨头纷纷顺应欧盟新规,调查将成为行业新常态"

2024-03-11

640.jpg

布鲁塞尔 3 月 7 日(路透社)--从全面改造在线平台到后台工程,谷歌、苹果、亚马逊、微软、Meta 和 TikTok 的所有者 ByteDance 在过去六个月里争相遵守周四生效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欧盟技术规则。

“数字市场法案”(DMA)是对所谓的 "大科技 "进行监管的最全面的法案之一,预计将重塑全球科技行业数十年无限制增长后的面貌。

来自竞争对手和用户的批评以及监督机构的警示性评论表明,这六家公司中的几家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因潜在的违规行为而受到监管。

如果这六家科技巨头中的任何一家在欧盟周四规定的最后期限前不遵守《数字市场法》(DMA),它们将面临最高达全球营业额 10% 的罚款。

其中苹果是受到DMA(数字市场法案)影响最大的公司,该法案迫使 iPhone 制造商APPLE(苹果)开放其封闭的生态系统,例如允许软件开发商在自己的 App Store 之外向欧盟用户发布应用程序。

640 (1).jpg

然而,苹果公司推出的新收费,如即使开发者选择不使用苹果的应用商店或支付系统,每个用户账户每年也要缴纳 50 欧分的 "核心技术费",已经引起了欧盟反垄断主管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的注意。

维斯塔格周一表示,新颖的收费结构不应削弱企业转向竞争对手的动力,此前他向苹果公司处以 18.4 亿欧元(20 亿美元)的罚款,原因是阻挠 Spotify (SPOT.N) 在其应用程序商店之外显示其他支付选项。苹果公司表示将对此决定提出上诉,并拒绝发表进一步评论。

与此同时,瑞士电子邮件服务公司 Proton 等竞争对手也表示,苹果在合规方面的努力还不够。

有八项核心平台服务受 DMA 监管,比其他任何公司都要多,尽管公司投入了数千名技术工程师开展合规工作,但公司的合规工作仍未达到预期目标。 

谷歌还面临着可能被调查的风险。

该公司对搜索结果进行的强制性改革将使 Booking.com 和 Expedia (EXPE.O) 等聚合网站受益。由于他们对谷歌的大力游说,这些网站将获得更多的知名度,从而获得更多的在线流量。

这已经引起了与酒店、航空公司和餐馆的摩擦,一些酒店、航空公司和餐馆预计,由于用户被吸引到大型在线中介机构,他们将损失多达 50%的在线流量,并可能损失数百万欧元的收入。谷歌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该公司称,Instagram 和 Facebook 用户将被问及他们的数据是否可以在其服务之间共享,该公司也可能面临被调查的风险。Meta 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熟悉内情的人士说,随着欧盟监管机构将资源集中在一两个案件上,并确保案件能够经得起法律挑战,微软和亚马逊以及ByteDance最初面临的审查可能会减少。微软和亚马逊拒绝置评,而 ByteDance 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要求欧盟进行调查的压力也来自六大公司中的一些公司本身。

一位直接了解此事的人士说,至少有一家公司向欧盟委员会表示,必须遵守 DMA 的规则,而竞争对手却无视这些规则,这是不公平的。

欧盟的反垄断调查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结束,而 DMA 的执法人员只需一年时间就能发布调查结果。

 (1 美元 = 0.9173 欧元)


原文标题:

As Big Tech scrambles to meet EU rules, investigations seen as likely

原文链接:

https://www.reuters.com/technology/big-tech-scrambles-meet-eu-rules-investigations-seen-likely-2024-03-07/

作者:Foo Yun Chee


本文由ACFE China(V:acfechina)校对翻译,如需转载,请提前告知。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