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弊新闻 >

欧盟《数字市场法案》颠覆游戏规则:小型科技企业获赋能,向巨头发起挑战!

2024-03-20


图片


布鲁塞尔/伦敦,3 月 8 日(路透社)--随着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为遵守欧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数字市场法案》(Digital Markets Act)而对其核心在线服务进行改造,这些变化可能会给一些较小的竞争对手甚至同行带来竞争优势。

DMA是欧洲试图控制Alphabet (goog.o)、谷歌、亚马逊(AMZN.O)、苹果(AAPL.O)、抖音所有者字节跳动(ByteDance)、Meta平台(Meta.o)和微软(MSFT.O),为较小的竞争对手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最终为欧洲人带来更多竞争。

这项广泛的立法迫使全球最大的几家科技公司为消费者从不同供应商那里挑选服务提供更多便利。

"咨询公司Digital Competition的克里斯托夫-卡鲁加蒂(Christophe Carugati)说:"获胜者将是欧洲的小企业,它们将比大公司获得更多的选择和更高的知名度。

例如,Meta 必须使其Facebook Messenger和WhatsApp服务与符合条件的竞争对手互通,只要这些服务符合该公司的技术和安全标准。

实际上,这意味着 Signal 和 Telegram 等因强调保护用户隐私而在国际上受到追捧的其他信息应用的用户很快就可以在不切换应用的情况下与Messenger和 Whatsapp联系人聊天了。

Meta在其合规报告中表示,它正在为有意与Meta实现互操作的第三方提供商创造一种可行的方法,同时最大限度地保护用户的安全和隐私,在这两者之间取得平衡。

同样,谷歌(Google)安卓(Android)手机的用户在设置设备时可以选择默认搜索引擎,这意味着对注重隐私的DuckDuckGo和注重环保的Ecosia等替代产品来说是一个大好机会。

"这些新规则的实施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但布丁的证明总是在吃的过程中,以及我们是否看到市场份额发生了任何有意义的变化,"Ecosia公司公共政策主管 Sophie Dembinski说。

谷歌本周在博客中表示,搜索结果的变化意味着大型中介和聚合商将获得更多流量,而酒店、航空公司、商家和餐馆将获得较少流量。

欧盟的消费者也获得了新的隐私保护,因为DMA对这些公司如何使用他们的数据出台了新的规定。

例如,用户可以将自己的Facebook和Instagram账户分开,这样信息就不会再为追踪和定位目的而跨平台共享。


应用程序商店战争


虽然DMA为小型竞争对手提供了接触消费者的新途径,但现有的科技巨头也可能看到同行抢走自己的市场份额。

苹果公司(Apple)可以会在DMA中大受损失,这迫使它开放利润丰厚的应用商店(AppStore),而大科技公司的竞争对手和小型初创公司可能会抓住这个机会。

根据 DMA 协议,苹果公司必须允许软件开发商在自己的App Store之外向欧盟用户发布应用程序。

苹果公司警告说,对其iOS移动操作系统、Safari网页浏览器和App Store的更改会给用户和开发人员带来更大的风险,因为这可能会为恶意软件、欺诈和诈骗、非法和有害内容以及其他隐私和安全威胁提供新的途径。

苹果的批评者说,苹果只想捍卫自己的利润,因为它从应用内购买中收取 30% 的佣金。

新规则的实施正值苹果公司与《堡垒之夜》制作商Epic Games之间的争执升级之际,Epic Games是苹果公司的长期批评者之一。

根据DMA的规定,《堡垒之夜》曾计划在欧盟的iPhone和iPad上推出自己的应用商店。但在本周三,苹果终止了Epic在瑞典创建的新开发者账户。对此,Epic指责苹果删除了苹果应用商店最大的潜在竞争对手之一。

委员会已要求苹果公司做出解释,并将此问题视为优先事项,可能成为新规则的测试案例。


原文标题:

EU's Digital Markets Act hands boost to Big Tech's smaller rivals

Foo Yun Chee 和 Martin Coulter 报道

Matt Scuffham 和 Alison Williams 编辑


本文由ACFE China校对翻译,如需转载,请提前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