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弊新闻 >

2019年第一季度,加密货币盗窃、诈骗和诈骗金额超过12亿美元

2019-06-11

随着加密货币盗窃、诈骗和欺诈技术成为主流,它们似乎正在消退,对吗?错了。根据加密货币安全公司CipherTrace的一份报告,2019年第一季度,密码罪犯和骗子窃取了超过12亿美元。

 

毫无疑问,“全球反洗钱(AML)和反恐融资(CTF)条例的海啸”将于今年生效。

 

CipherTrace为交易所、银行、调查人员、监管机构和数字资产业务开发加密货币反洗钱、加密货币取证、区块链威胁情报和监管监控解决方案。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得到了美国国土安全部(DHS)科学技术(科技)和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的支持。

 

鉴于BitfinexTether案中丢失的8.5亿美元引发的争议,CipherTrace研究了与“稳定硬币”相关的风险。“稳定硬币”的设计背景是一种稳定的货币,理论上应该能够缓和价格波动。

 

报告发现,2019年第一季度,犯罪分子从交易所和基础设施窃取了超过3.56亿美元的加密货币。

 

在这些损失中,exit scams, crypto 公司的创始人窃取了加密货币用户近1.95亿美元。

 

网络犯罪分子还开发了巧妙的新技术(比如重新分配用户的智能手机SIM卡,使用双因素身份验证来创建新账户密码),从用户的账户和钱包中窃取了数百万美元。我个人认识三名密码投资者,他们说他们通过SIM卡诈骗输了钱。

 

这些盗窃只代表可见的损失。CipherTrace估计,密码资产损失的真实数字要高得多。

 

今年第一季度进行的CipherTrace 研究显示,当前的加密货币监管结构在跨境支付方面存在一个重大漏洞。一项对1.64亿笔比特币交易的分析显示,从美国交易所到离岸交易所的跨境支付从2017年第一季度末的12个月的45%增长到2019年第一季度末的12个月的66%

 

这一点意义重大,因为根据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of Investigative Journalists)的说法,“8.7万亿美元,占全球财富的11.5%,隐藏在海外。”

 

一旦这些款项到达全球其他地区的交易所和钱包,它们就会从美国当局的雷达范围内消失。

 

文章译自:https://venturebeat.com/2019/04/30/cryptocurrency-thefts-scams-and-fraud-top-1-2-billion-in-q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