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往期活动 >

直播回顾 | 敲重点!!!详解企业内部调查中的数据恢复

2020-04-15

image.png


3月26日,美亚亿安公益课堂《企业内部调查中的数据恢复》课程完美结束,此次课堂与ACFE CHINA进行群联播的形式,受到企业内审、监察、合规等专业人士的热情参与,本次课程邀请到美亚柏科信息安全学院高级讲师熊子强与大家分享企业调查中数据恢复的作用、演示数据删除方式和恢复方法,分析讲解其中原理及难点,进而更好的开展调查。


image.png


1. 数据恢复概述



熊老师以典型的数据恢复案例入手,介绍其在调查工作中的重要性,数据恢复是电子数据调查的基础和核心技术的同时也是调查中关注的重点,极有可能是调查过程中的重要证据。主要包含计算机、手机、监控视频等数据恢复的类型。



image.png


2. 数据的删除与恢复



详细分析了删除文件的几种状态及恢复方法,如何使用专业的取证分析软件恢复被格式化分区中的文件,随后,熊老师用专业技术的角度提到分区丢失的主要原因和恢复方法。


image.png


3. 常用数据恢复工具


通过现场操作演示了3款常用的数据恢复工具:Winhex、百灵·计算机审查系统、恢复大师,熊老师凭借扎实的实操经验与理论基础 ,让学员掌握专业的恢复数据技术。




4. 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



总结出3点数据恢复过程中注意事项:

  1. 避免直接在目标电脑上操作,安装软件。

  2. 避免将恢复出来的内容放在目标电脑上。

  3. 尽量找正规鉴定机构操作。


image.png


image.png


直播视频及课件下载入口(会员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