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往期活动 >

直播回顾|《后疫情时期企业内部调查策略与思路》公开课圆满结束

2020-06-06

640.webp.jpg


    6月4日下午,ACFE China线上公开课第5期课程圆满结束!


    本次公开课,我们邀请到厦门美亚亿安(国内领先的企业电子数据调查专家)飞鹰队的首席技术顾问谢志坚先生为我们带来以“后疫情时期企业内部调查策略与思路”为主题的经验分享。


    众所周知,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和电子设备应用的飞速普及,电子数据取证已成为侦办各类案件的重要手段和支撑,在具有隐蔽性的舞弊案件中,电子数据取证更是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和能力。


    但在实践中,我们发现,不少企业的管理者、内控和监察人员,对于电子数据取证是什么?技术上该如何操作?实战中如何与反舞弊的司法路径结合,依然存在困惑和误区。


    本期课程,谢志坚先生从以下四个方面为我们进行了深度分享和解答:


image.png 

    首先,谢老师强调,根据国家出台的有关法律法规表明,电子数据在中国是受法律认可的证据类型之一;电子数据是案件发生过程中形成的,以数字化形式储存、处理、传输的,能够证明案件事实的数据。


image.png


    接着,从电子数据取证的概念说起,结合一起采购部门职务侵占的案例,生动讲解了如何通过电子数据顺藤摸瓜,挖掘舞弊线索的调查经过,其中不乏系统数据分析、计算机取证、审查与分析、数据恢复等一系列专业技巧。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谢老师指出了新形势下审查工作的困境。


image.png


    通过多个实际案例将传统取证技术与远程非接触式审查技术进行对比,展现出远程调查的价值:高效率、低成本、精准性、合规性。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谢老师根据多年电子数据调查工作经验总结了企业内部调查的痛点以及电子数据取证在企业内部调查的作用,更好的帮助企业和相关工作人员找到调查最佳突破点和解决方案。


image.png

image.png

    直播结束后,谢老师结合本次授课内容解答观众的疑问。


image.png

    

    直播间内,来自合规/反舞弊领域同行以及业内相关从业者共计200余人同时观看直播。观众表示,本次直播内容对自己日常工作有很大启发和帮助、受益匪浅。


    后续我们还将继续举办其他主题公开课,敬请关注!



直播视频及课件下载入口(会员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