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往期活动 >

直播回顾|《企业安全的信息化转型》公开课圆满结束

2020-06-16

默认标题_公众号封面首图_2020-06-12-0(2).png


导读


    随着社会进步和人类认知的不断提高,国家、社会对企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的要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保障劳工安全健康既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需要,也是全人类的共鸣。而安全管理覆盖了企业的所有部门、员工、设备、设施等,管理复杂度非常高,安全管理工作面临巨大挑战,在这种背景下传统的管理模式已经远远不能够满足安全管理者特别是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需求,建立企业安全管理信息化平台,是从传统管理模式向信息化、智能化转型的一种有效可行的手段。


    6月12日下午,ACFE China第4期线上直播课程完满结束!


    本期课程,我们特别邀请到美国工业安全协会(ASIS)上海分会理事Kevin先生担任演讲嘉宾


image.png


    直播开始前,ACFE China副会长张雷先生以及ASIS上海分会会长Alan先生分别致辞。他们共同希望两家协会会员朋友以及观看本场直播的所有同仁朋友们能够有所学习、有所收获,同时预祝本期直播课程圆满成功!


    随后,直播正式开始。Kevin老师本次课程主题为《企业安全的信息化转型》,分别从:1. 为什么要进行信息化转型;2. 注意事项;3. 为信息化转型做好准备三个方面为我们进行了详细解读。


    他表示,信息化转型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经过电子化阶段、数据化阶段、信息化阶段3个主要阶段。


    信息化传递和信息化建设是企业和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企业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是是企业安全管理发展、进步和创新的必然之路,是未来企业安全管理的重要抓手;同时有利于整合管理资源、提高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kevin老师利用安保门禁系统、远程考勤系统等众多案例论证了信息化转型的必要性。



    同时他提醒我们,信息化转型的过程中,我们应该注意以下问题:一是网络安全问题,二是保持良好的企业发展价值观;三是遵守相应法律法规。



    他表示,信息化转型的目的就是要应对全球人口老龄化的问题。我们要把对人力资源的依赖转移到对信息和技术的开发,利用信息化转型促进企业实现扁平化管理,改变企业组织机构的管理模式和组织结构,让组织的效率更高,反应更快,成本更低。企业安全管理实现信息化,能够有效地减轻查询、统计等方面的工作量,让企业的信息保存更加方便、安全。可以说,信息化可以让企业安全管理克服自身的局限,提高工作的效率,减少出现错误的概率,减少员工流动,降低管理的成本。

    为此,他还总结了以下几点经验供我们参考一是信息化转型项目要和企业发展战略目标一致;二是多参加展会,多进行信息和技术交流;三是建立“生态系统”;四是项目启动要从周边开始向中心发展五是建立试点项目证明成功性,为企业决策提供证据支持


    总之,互联网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给世界带来了巨大的改变,人类的信息传递和计算变得更加轻松方便。要想跟上时代的发展,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管理的效率,必须实现企业安全管理信息化,这对于企业的未来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本期课程直播回放后续将在ACFE China官方网站【CFE培训】菜单栏【实务课程】板块免费展示,请您持续关注!